“黑砖窑”“牙防组”等词汇入选十大流行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7-07-28 09:25:39
A+A- | 纠错

  “2007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今天对外公布:黑砖窑、牙防组分别位居综合类十大流行语的第二位和第四位。

  其他8个流行语依次为:企业所得税法、气候变化、外资银行、印花税上调、香港回归十周年、人民币升值、火炬手选拔、基民。

  本次流行语评选还特别设立了民生专题,入选民生专题的十大流行语分别是:民生问题、经济适用房、手机单向收费、最低生活保障、住房公积金、街道综合执法、药品监督管理、一卡通、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猪肉涨价。

  本次十大流行语由北京语言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发布。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