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厦调试锅炉产废气 毒死单位值班员夫妇

来源:重庆晚报  2007-07-28 09:21:48
A+A- | 纠错

  大厦烟道漏气,值班人员代某及其妻子双双被一氧化碳熏死在值班室。随后,死者家属将造成该事故的百业兴等4家单位告上江北区法院。昨日,江北区法院一审判决4被告赔偿10万余元。

  死者家属诉称,2005年1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在江北区百业兴大厦内,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的50余岁的值班人员代某、妻子王某仍在收发室床上“酣睡”,大家觉得不对劲,想推醒他们,没想两人身体已僵硬,遂立即报警。

  法院审理查明,事故发生后,江北区安监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了事故调查组。调查发现,2005年1月16日——1月17日,重庆汇通制冷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正在百业兴大厦内,对安装的2台锅炉进行调试。调试锅炉在负荷波动时,天然气发生不完全燃烧,产生含有一氧化碳的废气。由于百业兴大厦9楼有2个未封闭的洞口,且10楼和11楼处被堵塞,锅炉废气经市地方志办公室排出,造成该区域内一氧化碳超过国家标准20倍,导致代某、王某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法院认为,4被告不同程度存在过错,应承担责任。遂判决汇通公司赔偿7万多元,百业兴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赔偿1.8万余元,另外两公司赔偿3万多元。 (记者莫雪庆实习生张师瑜)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