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散步突然走失 家人组成寻亲团全国寻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7-07-28 08:04:34
A+A- | 纠错

  “妈妈快回来”,“姨妈快回来”,“大嫂快回来”,“好邻居快回来”……这一声声急切的呼唤,其实指的是同一个人——失踪前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的罗小英。今年5月4日,55岁的罗小英走失后,她的家人组成了庞大的“寻亲团”,展开全国寻亲。

  昨天,这支不同寻常的寻亲队伍来到长沙街头。“妈妈啊,您到底在哪?回来让我们作儿女的再尽尽孝吧。”罗小英的儿子李先生手持印有母亲相片的寻人启事,满脸疲惫。

  母亲散步突然走失

  昨天中午,长沙市五一广场,李先生和家人、邻居手中各拿一张失踪者罗小英的大幅彩色喷绘肖像,上面写着“妈妈快回来”、“姨妈快回来”、“大嫂快回来”,其中有一个牌子上写的是“好邻居快回来”,关系不同,寻亲牌上的称谓也不同。在37℃的高温下,几人不停地向路人派发寻人信息,汗流浃背。

  李先生说,妈妈罗小英4年前从老家广东韶关来到广州黄埔,一家人相处融洽,老人每天的生活也很有规律:早上6时晨练,晚上7点多到黄埔公园跳舞。

  “今年5月4日下午,天气比较热,母亲情绪有点烦躁,好像看什么都不顺眼。”李先生回忆,吃完晚饭后,母亲像往常一样到附近的黄埔公园散步,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了。李先生说,母亲身高156厘米,圆脸,兴宁客家口音,脸上有一块水痘疤痕。

  花十余万元举家全国寻亲

  “自从母亲失踪,父亲就病倒了。”罗小英的女儿李玲娟说,为了寻找母亲,他们家有几人已辞掉了工作。

  从5月5日起,亲人们就开始了寻找罗小英的漫长道路:他们复印了几万份寻人启事,先后骑单车前往佛山、深圳、江门、中山、韶关、惠州等地寻找罗小英,女儿李玲娟和儿媳李婵娟甚至徒步走到东莞,不辞辛苦地寻找母亲。家人还去了福建和广西寻找,一路上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线索很多,但经过确认都不是母亲。

  邻居、朋友也加入“寻亲团”

  “寻亲团”里的陈先生并非罗小英的家人,而是邻居,他怎么也会不远千里来帮助寻人呢?“他们真的不容易,作为邻居,我也想尽点力,希望尽快把人找到。”陈先生是一名老师,学校一放假,他就义务帮李先生一家人四处寻找罗小英。

  除了邻居,李先生家人的很多朋友也自发加入寻人队伍,目前,他们在全国分成几路进行寻找。

  路人纷纷献策提供线索

  7月25日,他们从广东北上到了湖南常德,昨天来到长沙后,一行10余人就分成几组,徒步沿着长沙几条主要街道,举着牌子派发寻人启事。

  李先生一家人的行为引起了长沙街头路人的注意,在了解情况后,许多人称赞这家人有孝心,并为他们一家人的举动而感动。“最好先去救助站找找看。”一老人建议。“我好像在哪里看见过照片上的人。”还有热心人提供线索。

  长时间找母亲无果,并未动摇李先生一家人的决心。“我不会放弃的,一定要把人找到。”李先生说,如果在湖南找不到,他们会继续往北走,下一站去河北。“如果可以的话,我还要去北京,去中央电视台,我相信总会把妈妈找到的。”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