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性早熟加速 10岁男童出现遗精

来源:竞报  2007-07-27 08:17:04
A+A- | 纠错

  核心提示:今年暑假以来,去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性早熟的孩子比平时增加了五成多。有排队的家长说,他10岁的儿子已经出现遗精现象,另一位母亲则担心地表示才8岁的女儿乳房越长越大。

  今年暑假以来,去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性早熟的孩子比平时增加了五成多。医学专家认为,性早熟很多是“吃”出来的,而性早熟给孩子造成了普遍偏矮、内分泌紊乱和自卑心理等三大伤害,据调查,目前我国儿童性早熟呈逐年上升趋势。

  目前只有首都儿研所的内分泌科和北京儿童医院一样,是专职治疗儿童内分泌及儿童性早熟。记者从首都儿研所宣传中心了解到,暑假以来,带孩子前来看儿童性早熟的家长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性早熟暑期看病增五成

  昨天,北京儿童医院二楼6个内分泌科专家门诊出现“爆满”。儿童医院除了每周四有个专门的青春期发育门诊外,其他看儿童性早熟的全部分布在内分泌科。门诊部李主任介绍,平时每天放号20个左右就可以,而暑期到来后,每天放号110个,却不能满足需求。

  一位排队的家长说,今年10岁的儿子出现遗精现象。另一位排队的母亲担心地说,才8岁的女儿乳房越长越大。

  医生:性早熟是吃出来的

  张美和主任医师认为,饮食问题是导致性早熟的“元凶”之一。“比如洋快餐食物里含有嫩肉成分的物质、反季节蔬菜或季节性被催熟的蔬菜、油炸的食品,及各种含有性激素的保健品像花粉、蜂王浆等都可导致性早熟。”而均衡饮食才是维持孩子健康的关键。“应多吃蛋白质,少吃脂肪和糖类丰富的食品,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

  提前发育导致心理问题

  张主任说,从生理上来说,性早熟的孩子因发育提前,很可能发育年龄未到即有骨龄提前发育,造成骨骼过早闭合,致使他们成年以后个子普遍都矮小。而在心理上,性早熟儿童也容易发生畸形,很多性早熟的孩子都伴随轻微的心理障碍。“由于体形上与同伴有明显差异,大多数孩子会有自卑心理,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还有性早熟的孩子比较容易受到性侵害或者诱发出现早恋,而这些心理上的影响往往是家长们忽略的。”

  新闻链接什么是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是指青春期发育初始年龄提早。女孩8岁以前出现明显性的乳房发育,男孩9岁之前就已经出现喉结、嗓音变得低沉等第二性特征,就被认为是性早熟。

  相关新闻性早熟数量逐年增长

  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张美和主任医师说:“我国儿童性早熟从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出现,近10年来出现迅速增长。”以北京儿童医院为例,去年每个内分泌专科医生每个月在控病人30人左右,而今年在50到60人之间。

  张主任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我国治疗性早熟全部用口服药,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引进国外的注射药品,每针为2000元左右,一个月打一针,孩子到10岁以后可停止。(作者:程时盛)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