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对我市二手房市场影响不大 买卖依然两旺

来源:烟台晚报  2007-07-27 07:44:1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7月21日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昨天,记者对市区各大房产中介公司采访发现,加息对我市二手房市场影响并不大,房源和客户基本与往常持平,二手房市场依然买卖两旺。

  此次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了0.27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上半年以来的第3次加息,同时也是自2004年以来第7次上调贷款利率。记者调查了解到,此次加息对于我市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效果尚未明显显现。除此之外,加息对于自住型消费群体而言,其影响效力微乎其微,但咨询低中价中小户型的客户明显增多,中小户型的二手房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据房产业界人士分析,此次加息基准利率上调仅为0.27%,消费者支出增加不大。

  另外,相对于一手房而言,购买二手房按揭成数本来就不高,买房者对贷款的依赖程度比较小,所以二手房受的影响更小。准备购买二手房的王女士表示,买房成本最多的还是房价本身的成本,相比房价上涨的速度,加息所增加的成本微不足道,她不会因加息而放弃购房计划。(白晓娟)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