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劳动时间实行高温休假 职业防中暑预警发布

来源:烟台晚报  2007-07-27 07:40:2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夏季高温季节来临,为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卫生监督所昨日发出预警:各用人单位需增强预防职业性高温中暑意识,防止职业性高温中暑群体事件发生。

  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各用人单位必须遵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建立健全高温监测及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包括:当劳动者作业场所气温≥37℃时,应采取局部降温和综合防暑措施,并减少劳动者作业时间;高温作业场所要保持通风,应设有劳动者工间休息室,室内气温不应高于室外,设有空调的休息室气温应保持25-27℃;特殊高温作业如车间监控室、操作室等应有隔热措施,室内气温不应超过28℃;对接触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应供应含盐清凉饮料,饮料温度不宜高于15℃,有高温职业禁忌者严禁上岗。

  此外,市卫生监督所还对广大工地高温下作业时间做出明确规定:当日预报气温超过38℃时,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建筑工地等室外作业场所不得安排劳动者工作。同时,鼓励高温作业企业实行“高温假”制度,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市民可拨打6625710举报违规企业。 (爱强飞飞诗星)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