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小狗能帮主人拎包保管钱物(图)

来源:信息时报  2007-07-26 11:01:53
A+A- | 纠错
两条可爱的小狗帮主人搬运东西回家,引来许多好奇的眼光。陈文杰 摄

  买了东西,有狗狗来帮忙提,电话来了,狗狗还能把手机交到主人手上,钱放在身上不放心,有狗狗代为保管。家住越秀区一德西路的吴阿姨说起自己的两条聪明“乖女”狗就眉飞色舞,金毛犬Lila和Yama生得十分乖巧可爱,不仅抢着当“妈咪”的“搬运工”,还成了众街坊眼里的“明星女”。

  逛超市引来围观无数

  昨天记者来到一德路,吴女士正带着两位“乖女儿”逛超市,胖胖的Lila和Yama一摇一摆地跟在主人的后面,憨态可掬的样子十分惹人喜欢,走在超市里面不少买东西的顾客都顾不上挑选商品,都在回头看这两只金毛犬,胆子大一点的就伸手摸摸它俩背上光滑的毛,还有不少顾客像见了明星一样拿着手机狂拍照,超市里的店员好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跟它们俩打招呼,还跟两位“靓女”合影。

  店员小李告诉记者,“两只狗狗的妈妈经常带它们光顾超市,我们都是老‘熟人’了,每次来都有好多顾客给它们拍照,虽然它们看起来个头很大,但接触了就知道其实它们对人很友善,从来不咬人,又能帮主人拿东西,我们很喜欢它俩的!”

  做搬运拿手机都是绝活

  据吴女士介绍,Lila和Yama有两个绝活,一是在吴女士外出购物时担任搬运工。

  吴阿姨买好的东西也是由Lila和Yama分别保管。吴阿姨告诉记者,Yama是妈妈,体型大一点,有80斤左右,可以叼10斤的重物,Lila是女儿,比妈妈轻10斤,叼个7、8斤左右的东西也不成问题。每次出来买东西,吴阿姨都把买来的东西分成两份,分别由它俩保管,如果一个嘴上叼了东西,另一个没有,还会心理不平衡,会抢东西叼。

  吴女士出街时从不担心被偷,因为她的钱包都是由Yama来保管,旁边的人拽都拽不走。吴女士买完东西,只见Yama大嘴一张,把钱包还给主人,主人付钱后再把钱包交给Yama。

  据说Yama肯不肯给钱包也是由买的东西决定的,如果吴女士买肉,它会很温顺地把钱包递给主人,如果买的是青菜,它死活都不肯给。

  两位“靓女”的第二个绝活是手机响的时候,它们两个会很快分辨出是谁的手机,并迅速送到手机的主人手里。

  据吴女士说,家里有三四部手机,它俩从来没有递错过人。而家里有人要打电话,她们也能很快找出手机。据说以前Yama在狗学校里面受过专业训练,2005年它生下了女儿Lila,就把自己的本事原原本本的传授给了Lila。

  开价5万主人不肯卖狗

  Yama今年4岁,是吴女士2003年的时候托人从英国买回来的纯种金毛。“光是入境费就花了好几万呢!”当时一同运过来的还有一只公的金毛,两年后生下女儿Lila。

  吴女士说,养两条大狗的花销很大,每天早上要给它们分别喝一瓶瓶装牛奶,平时常吃猪肝拌饭,有时还要给它们改善生活,从日本带狗零食回来给它们吃,有时它们还要吃东海堂的面包,这样下来每个月的开销都在3000元~4000元。但吴女士舍不得把它们送给别人,去年有人开价5万元钱买Lila,她舍不得卖。

  她告诉记者,Lila和Yama很乖,从来都不会随便吠叫,也没有邻居投诉,她会一直养下去。

  金毛犬Lila和Yama真功夫

  做搬运工

  Yama是狗妈妈,是英国买回来的纯种金毛,可以叼10斤的重物;Lila是狗女儿,能叼7、8斤重物。

  保管钱物

  Yama来保管钱包,旁边人拽都拽不走。不过,主人如果买肉,它会很温顺地把钱包递给主人,如果买的是青菜,它死活都不肯给。

  传递手机

  全家四部手机,随便哪一部响,它们都能很准确地把手机交到对应的主人手上。(记者 孙雯 实习生 童丹)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