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寻访·名人篇①]林青霞故乡在莱阳(图)

来源:烟台晚报  2007-07-23 08:49:01
A+A- | 纠错
 

任老在看照片。 姜磊 摄

 

  胶东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姜磊 实习生 王彬全)提起林青霞,多数人可以如数家珍般列举她的代表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大明星林青霞还是咱们烟台老乡呢。

  林青霞的故乡在莱阳,父亲是林权庄村(当时名)人,母亲是东关村人。昨日,记者前往该市城厢街道东关村,走访了林青霞的舅舅任铭顺老人,获知了大明星银幕背后的点滴故事。

  任老先生因为是“林青霞的二舅”,在村里很受尊重。任老今年75岁,住在东关村一座二层老民居里,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浇屋里一棵君子兰,旁边墙上挂着几个老相框,其中一个框内所装照片全部都是林青霞从台湾、香港等地寄回来的。

  任老介绍,林青霞的母亲任淑真是他的妹妹,土生土长的莱阳人,已于几年前作古。1987年任老太从台湾回内地探亲,一别故土几十载,对家乡的变化感到十分惊奇与欣慰。此后两地互通有无,书信不断。任老太过世后,青霞及其兄妹也时常过问老家情况。

  林青霞1954年11月出生于台湾嘉义,而任老第一次见到外甥女的模样还是通过她主演的一部老电影。上世纪80年代,任老在影院里观看了由林青霞主演的《爱的小屋》,第一次感到自己原来可以与电影离得那么近。很快,乡亲们纷纷知道了大美女林青霞是莱阳老乡,附近有的村子甚至组织全村村民一块去看林青霞演的电影,电影院自然也跟着过了几年“好日子”。

  可以说,林青霞塑造的银幕角色,整整影响了几代人。作为林青霞的表亲,任老的子女、幼孙虽说身在小城莱阳,但青霞的电影是一定要看的,而且不止一遍地反复看;青霞近年来生活方面的有关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大家也都非常关注,毕竟其中有一份亲情在。

  1994年,林青霞嫁为人妇,婚礼在美国举行,巨星云集、盛况空前。婚后十天左右,莱阳的任老便收到厚厚一摞青霞大婚的照片,青霞在信中说,“故乡在莱阳,照片尽早寄回老家,让大陆亲人们分享这份喜悦。”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