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周离婚数猛增 600多对夫妻冒雨排队离婚

来源:重庆晨报  2007-07-23 08:35:59
A+A- | 纠错

  上周离婚人数猛增

  主城600多对夫妻冒雨离婚,有离婚者说:缘分尽了,再大的雨也挡不住

  上周,百年不遇的特大雷雨袭击山城。暴雨给山城带来了灾害,市民出行多有不便。但是,还是有很多夫妻冒雨前往离婚登记处,选择了分手。

  来自主城各大婚姻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主城有600余对夫妻离婚,这个数据与前几周相比,增加了近30%%。

  为离婚宁肯等半天

  上周二(17日)上午10点,下着瓢泼大雨,九龙坡区婚姻登记中心外很冷清,仅一对新人在填表申请结婚。可是,旁边的离婚登记处却很热闹,还排起了轮子。

  不大的离婚登记处,一下涌进了10人。上午10点半,离婚登记处突然变得一片漆黑。原来,停电了。

  由于办理手续需要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离婚办理只好停下。等了10分钟,还是没有来电,工作人员只好作出解释,让他们改天再来办理离婚。

  “这日子本来就没办法过了,哪怕等到下午,今天也必须离脱了。”离婚登记处的一位中年男子表态,并得到了大家的默认。就这样,几对夫妻一直坐着,等到了下午来电,最后办理了离婚手续才离开。

  600对夫妻冒雨离婚

  据初步统计,主城区上周有600多对夫妻冒雨前往各区离婚登记处登记离婚。

  从上周办理的离婚登记数据上看,渝北区办理得最多,共有95对,平均一天办理19对。而该区上周办理结婚登记123对。

  “缘分尽了,夫妻要离婚,再大的雨也挡不住。”九龙坡区离婚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办理离婚登记时,离婚夫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据悉,上周办理的离婚登记,比平时增加了30%%。各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分析,估计是近期关系彻底拉爆的夫妻,聚集在上周了。也有人开玩笑说,可能是大雨影响了夫妻心情,导致离婚增多。

  而上周前往各大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与前几周相比,减少了不少。(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任明勇实习生匡俊采写)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