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洗走股神若干 6月股民大面积亏损

来源:  2007-07-16 07:50:0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股市行情“上蹿下跳”,股民盈利和亏损的比例正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一项最新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6月,股民由连续6个月大面积盈利转为大面积亏损,亏损面接近七成。

  6月以前的大牛市行情,让中国股市出现了难以计数的“股神”,清洁工老太靠偷听别人谈话成股神,下岗女工靠内幕消息股价数日翻番,就连连续赔了5年的一位股民都能在当天把800多元炒成56万。天上不会掉馅饼?错!天上的馅饼一不小心就砸了股民的头。“搏傻”成了股市最流行的发财之道,股民不需要什么投资知识,也不必总惦记着风险,一头扎进去就能赚钱。

  据调查,2006年以来,股民盈利比例基本大于亏损比例,今年4月份盈利比例达到顶峰,超过60%,截止5月份已连续半年保持盈多亏少。然而随着6月份股市剧烈震荡,大浪淘沙,靠听消息、跟风、搏傻已经不管用了,没有真功夫无法在股市混了。很多股民开始亏损,一些被深套了多年、在大牛市中刚刚翻身的股民,更是“一夜回到了解放前”。据统计,截至6月29日,当月盈利的股民仅占24.6%,盈亏持平的占8.0%,而亏损的股民占到了67.4%。

  一位老股民说得好,“股神”多是因为行情好,行情不好神仙赚钱也难。在行情动荡时,股民一定要有风险意识,谨慎操作,时刻牢记真正的股神巴菲特说的那句话:“第一是保住本金,第二是保住本金,第三还是保住本金。”毕竟,本金才是股民身上的肉,不能轻易割的。 (李攀)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