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中国杂技演员遭欺诈 被逼在美国当“奴隶”

来源:东方网  2007-07-06 08:03:41
A+A- | 纠错

警方提供的中国杂技演员表演视频图。

  20中国杂技演员美国当“奴隶”

  据美联社5日报道,上月末,美国警方成功解救了一批被骗的中国杂技演员。这些杂技演员在美国被人没收了护照和签证,被迫进行表演,人身自由受到控制。目前涉案的3名华裔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中国杂技演员被骗

  据报道,涉嫌非法扣留中国杂技演员案的男子名叫李友志(音译),现年38岁的他居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的一处住宅里。几个月前,李友志向一些来自中国的杂技演员许诺称,如果他们加入他负责的“中国明星杂技团”,到美国各地的学校中进行巡回演出,那么他们每个月可以挣到300美元到1600美元不等的薪水。

  至少20名中国杂技演员听信了李友志的话,先后加入他的“中国明星杂技团”,到美国各地进行表演。然而当他们来到美国后才发现受骗,不仅护照和签证全被李友志和他的帮凶没收,并且连人身自由也受到严格控制。

  三天两头吃不饱

  据悉,这些中国杂技演员全都被迫居住在李友志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家中,每个卧室房间中至少都要住上6个人。他们被汽车接到美国各地去表演,经常天不亮就被喊起床,直到深更半夜才能上床睡觉,有时候,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进行两场辛苦的杂技表演。

  尽管如此,这些杂技演员们却三天两头吃不饱,他们每天只能吃上两顿饭,要么是方便面,要么是简单的米饭蔬菜,并且饭菜量也少得可怜,很多杂技演员堪称是在饿着肚子进行危险的表演。

  被迫当“劳工”

  李友志不仅没收了这些杂技演员们的护照签证,并且还警告他们,称如果他们打电话回家的话将会受到监听。尽管李友志许诺给杂技演员每月300美元到1600美元的薪水,可事实上,杂技演员们每月最多只能收到100美元。

  女翻译出逃报警

  上月底,一名为“中国明星杂技团”充当翻译的女性终于从李友志的家中逃了出来,并向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报了警。

  美国警方随后突袭了这处住宅,并将所有中国杂技演员们解救了出来。

  据悉,奴役案罪魁祸首李友志和另外两名帮凶———21岁的申阳和43岁的胡军都在本周被美国警方逮捕归案,他们全都受到了奴役他人罪指控。美国拉斯维加斯市联邦地方法院3日对此案进行了听审,法庭拒绝了3名被告的保释申请,要求将他们继续关在监狱里,法庭将于7月13日对此案进行初步调查听证。台文重庆晨报

初审:赛宗师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