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彭帅/晏紫晋级女双16强 毛瑞斯莫爆冷出局

来源:新浪体育  2007-07-04 08:20:07
A+A- | 纠错

图文-彭帅/晏紫送蛋晋级女双16强默契的配合

默契的配合

图文-彭帅/晏紫送蛋晋级女双16强击掌庆祝

击掌庆祝

图文-彭帅/晏紫送蛋晋级女双16强晏紫预备发球

晏紫预备发球

  当地时间7月3日,2007年温布尔顿锦标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彭帅和晏紫的搭档,在女子双打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希腊的达尼丽都和德国的沃尔,结果她们以6-0/6-3轻取跨国组合晋级女双16强。她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郑洁/晏紫的夙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这又将是一场焦点对决。

  德国的沃尔是一位专攻双打的球员,目前世界双打排名为54位,但是她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战绩也只是2004年的第二轮而已。相比之下达尼丽都来头不小,现单打排名第47位,最高排名第14位。希腊猛女在温网战绩不俗,单打打入过第四轮,双打则在去年闯入了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是一对固定搭档。虽然今年并没取得过突出的成绩,但是因为搭档固定,在双打冠军榜上高居第14位。

  晏紫在去年和郑洁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今年身边的搭档换成了彭帅,她们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首轮面对无名选手,她们苦战三盘逆转过关,配合生疏是两人最大的弱点。但是从双打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金花还是略占上风。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率先发球。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她们连夺三分,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比赛双方陷入了僵持,在平分之后,彭帅晏紫连续两次占先都被对手追回。第三个破发点中国金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双方战至平分,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此后三局比赛,跨国组合每局都没有超过两分,中国金花两度破发,以6-0的悬殊比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一局,彭帅晏紫再次轻松保发。但是此时天降大雨,比赛不得不中止。比赛恢复后,中国金花的手感仍然热得发烫,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她们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任何局点和破发点,轻松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比赛,中国组合先后两次拿到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反而被对手破发,跨国组合在连丢十局之后终于破蛋成功。第六局比赛,沃尔和达尼丽都气势如虹,上来就连下三分,并且轻松保住了发球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带着5-3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彭帅晏紫迅速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她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晋级温网女双16强。

  温网毛瑞斯莫爆冷出局 负于瓦伊迪索娃中止卫冕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女子单打第4轮比赛中,4号种子法国姑娘毛瑞斯莫在中心球场迎战来自捷克的14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最终,经过3盘的苦战,瓦伊迪索娃用7-6(6)/4-6/6-1的比分战胜了毛瑞斯莫,惊险晋级温网八强。

初审:周明翔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