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村民为救自家小狗张嘴咬死外来狗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07-07-04 08:14:31
A+A- | 纠错

  核心提示:6月27日晚,河北一位村民在田地内看护西瓜,发现自家小狗被一只大狗欺负,奄奄一息就快毙命。便亲自出马和大狗搏斗,用嘴咬其颈部长达10分钟直到大狗死去。该村民后来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据悉,这位村民在当地有“大嘴”的称号。

  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人将狗咬死更是新闻:为救自家可怜小狗,主人在与外来狗殊死搏斗中竟依赖“素负盛名”的“大嘴”将该狗咬死。这不是天方夜谭,就真实地发生在邢台县羊范缜一村民身上。

  这位村民对于那晚发生的事件已不愿过多谈及,但从其断断续续的叙说和村民的口耳相传中记者获悉,6月27日后半夜,耿姓村民正在田地内看护西瓜,自己喂养的小狗突然传出痛苦的嚎叫声,“我闻听声音很惨,所以赶紧爬起来去看个究竟。”耿姓村民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一条大狗紧紧地将小狗摁在地上,并且用前爪掐着小狗的脖子,而小狗只能无助地嚎叫。

  村民手中仅有的工具就是手电筒,无奈之下,他不得不搬起田地中的西瓜朝大狗身上砸,“我砸了几个,但效果不明显,大狗始终没有松开前爪。”眼看自家小狗就要毙命,这位村民奋不顾身上去用双手去掰开大狗腿。他先用左胳膊掰腿,右胳膊打狗头。之后,左右胳膊先后被大狗咬伤。为将大狗制服,村民只能用头顶住大狗的咽喉处,然后用嘴咬其颈部,之后就是长达近十分钟的地滚搏斗。

  等大狗最终不再动弹时,村民也是浑身是血,其中两个胳膊都露出了骨头。而小狗由于主人奋不顾身而幸运脱险。随后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将这位村民及时送往当地防疫部门接受紧急治疗。

  村民咬死狗的新闻迅速在当地传播开来,记者在3日的走访中发现,大多村民对于其中细节大都能复述出来,有的村民为探其虚实,还特地跑到瓜地看了看,“地里瓜秧倒了一片,肯定是搏斗的痕迹,而那只狗的脖颈处还有血痕,应该是咬的。”而记者经多方了解,原来这位村民素有“大嘴”的盛名,这回大嘴可真是派上了用场。

  但“大嘴”村民家人宁愿说狗是被掐死的,“咬死多难听呀”。3日下午家人告诉记者,经过几天治疗,其身体状况已经恢复良好,“用了最好的药,花费1000余元。” (作者:张会武)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