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党员共5597910名 青年和高知识群体增多

来源:大众日报  2007-06-22 08:10:08
A+A- | 纠错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2006年底,全省党员总数增加到5597910名,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着力健全落实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全省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我省党员队伍呈现出两个突出特点:一是青年党员不断增多,党员队伍年龄结构比较合理。35岁及以下的有1263436名,占22.57%;36至60岁的有3229518名,占57.69%。二是高知识群体、高技术人才党员显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研究生学历的有44917名,占0.8%;大学本科634201名,占11.33%;大学专科825236名,占14.74%。记者 滕敦斋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