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越高的女性做性梦的概率也越高

来源:南方网-信息时报  2007-06-19 15:57:51
A+A- | 纠错

  有调查指,学历越高的女性做性梦的概率也越高。

  这是由于受教育多者想象力比较丰富,受读物、影视、周围环境的影响。

  对于女性来说,性梦发生的活跃期多在20~40岁之间。随着性生理与性心理逐渐成熟,出现性冲动。这种性冲动在清醒状态下被理智所抑制,然而在进入梦乡时,却不受任何束缚,并通过大脑皮层的兴奋灶而活跃,于是便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性梦。

  对于深爱丈夫的女性来说,对自己的梦中的行为常深感愧疚,认为自己有“邪念”而不安。其实,这种愧疚是不必要的。从生理学角度来说,性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女性在排卵期和月经前期,性欲特别旺盛,性梦的自然宣泄,类似于一种完全阀的作用,可以缓解累积的性紧张。

  研究发现,女性性梦的频发期是30~40岁。婚后若因性功能障碍,缺乏正常的性生活,或夫妻分居,则更容易发生性梦。因此,已婚女性发生性梦并不是有“邪念”,与道德品质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