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开会碰上传销 “洗脑 ”(图)

来源:华商报  2007-06-19 11:01:35
A+A- | 纠错
被刑拘的传销骨干表现得满不在乎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6月18日中午,咸阳市市长千军昌正在位于体育场十字的财苑大厦开会,无意间听到位于4楼的多功能厅内叫喊声不断,像是传销组织正在活动,于是立即向市公安局、工商局反映了这一情况。随后,市公安局秦都区分局西兰路派出所联合区工商局一举将该传销窝点端掉,现场控制传销人员378人,刑拘11人。

  据西兰路派出所教导员张春生介绍,下午1时30分,该派出所联合秦都区工商局共50余名执法人员来到千市长举报的地点,当时原本只能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厅内挤了近400人,台上站着10个骨干分子正在宣扬传销“理念”,也就是常说的“洗脑”。执法人员出现后,迅速控制场内的秩序避免骚动,经过排查,现场“听讲”的参与传销人员共有378人,他们大都来自四川、广东、湖南等地。另外,还有活动组织者11人,经他们交代,他们都算是“经理级”的传销人员,上午8时许,他们以1500元的价格租了这处活动场地,原想多发展些“下线”捞上一笔。他们对自己所进行的传销活动供认不讳。

  目前,一方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5条之规定,民警已将组织此次传销活动的11位传销骨干分子以“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378位参与者现场进行了遣返,但其中很多人都不愿回家,执法人员还在耐心地说服教育。另一方面,工商部门还将对给传销活动提供场所的咸阳市财苑大厦进行相应的处罚。(记者杨怡宁峰)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