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残忍杀害母亲 父亲矛盾万分写下亲笔信(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07-06-18 09:08:00
A+A- | 纠错
提笔给儿子写信
王建军写给儿子涛涛的信
  
  新闻回顾:  寻梦少年砍杀母亲 悲剧发人深省

  昨天是父亲节,依然留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的涛涛的父亲王建军,“骨肉亲情”成了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词语。这几天,尽早与儿子见面的迫切念头在他心头不住翻滚,以致他食不知味坐卧难安。昨天中午,他决定提笔给儿子写封信,并且拜托记者无论如何要把这封信捎到儿子涛涛手中。

  给儿子写信气愤难平

  将近中午,王建军开始给涛涛写信。

  他执起笔来,在白纸上刷刷地写下四行字,而当他写完“即(既)然早已预谋,那为什么不想想我和你妈对你的好处?”时,不禁陷入迷思,看着信纸,王建平的表情出现了明显变化,呼吸变得急而重,仿佛有一股压抑不住的怒气涌上心头,为掩饰心情,他马上将脸转向窗外,约十多分钟左右才回过神来,低头在信纸上写下“你有理想这很好”这句话,却又立即抹掉。王建平用40多分钟写完这封一百多字的信,书写过程多次中断,最后,他对记者说:“还是想见一面,写出来的话,好像不是我想的那个味道。”

  为王建平进行过心理干预咨询的沈家宏指出,这封信反映出王建军正处于矛盾状态,“作为丈夫,他无法接受妻子骤然离去;作为父亲,他又无法接受儿子犯下的弥天大罪。他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疗养期。”(记者杨明、谭秋明、李栋、王鹤)

  王建军写给儿子涛涛的信:

  我觉得,你能忍心杀害你的妈爸,你已精神异常。即(既)然早已预谋,那为什么不想想我和你妈对你的好处?你有理想这很好(该句最后被删略)。就是你上网我也没有仔细管你。我知道我有责任,没和你好好沟通,但你残忍杀害妈妈已罪大恶极,做出事来要付责任,必须接受法律治(制)裁。过几天我带你妈的骨灰回家。你现在坐在看守所好好想想吧。

  王建军

  07、6、17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