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发布警示:出门旅行别忘买“意外险”

来源:今晨6点  2007-06-18 08:07:5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暑期到来,旅游市场也逐渐升温。昨天,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2007年第12号旅游质监警示公告,提醒外出旅游的游客,一定要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要求旅行社积极向游客推荐,并在组团出游前向游客明示保险公司可办理的保险品种。

  目前,许多人出门旅游还没有购买保险的习惯。这一方面是由于旅游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普遍抱有侥幸心理;另一方面是混淆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个险种,误以为旅行社责任险已经附带了旅游者发生意外时的保险责任。

  据了解,旅行社责任险,是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行社必须投保的险种,属于强制险,是指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因旅行社的疏忽或过失、造成旅游者损失而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转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行为,其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旅行社。即,如果游客的受伤或遇难是由旅行社直接造成的,将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换言之,一旦遇到地震、海啸等不可抗拒的灾害,或是高风险的旅游活动,以及游客自身原因、非旅行社原因造成游客伤害时,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

  旅行社责任险相当于“保险丝”,主要保护的对象是旅行社。在旅行社为自己拧上“保险丝”的同时,游客还应该为自己也系上一条结实的“安全带”———投保一份旅游意外险,学会用“双保险”保平安。记者方春明通讯员张娜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