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企控股富豪榜:左颖成最年轻亿万富豪

来源:重庆商报  2007-06-14 15:22:43
A+A- | 纠错
左宗申和女儿左颖
宗申动力

  “新特区”和“直辖10年”的勃勃生机,带火重庆板块和与之相关联的上市公司股价。按照最新披露的公开资料,重庆民企富豪股票财富骤然上涨,传统富豪罗韶宇凭37.09亿元市值领先,左宗申家族凭16.24亿元市值位列第二,其中左宗申爱女左颖身家8亿已经超过了父亲左宗申。同时,新的亿万富翁也纷纷涌现,如刘悉承家族、潘明欣、尹兴明、杨维虎、李大明等。

  罗韶宇:重庆富豪市值榜首

  在房地产、专用车等多行业领先的罗韶宇,通过控股迪马股份、江淮动力两家上市公司,股票市值达到37.09亿元,在目前重庆富豪拥有的股票市值中排在首位。

  根据最新披露的公开资料,罗韶宇通过重庆东银集团控股99%的江苏江动集团,持有江淮动力48.89%股份,即2.75712亿股。又通过重庆东银集团持股49.39%的迪马股份,即7902.4万股,还通过江淮动力间接持有迪马股份总股本的5.44%,即871万股,合计罗韶宇间接持有迪马股份8773.4万股。按照昨天收盘价,迪马股份15.50元和江淮动力8.52元,这部分股票市场价值为13.60亿元和23.49亿元,合计37.09亿元。

 重庆富豪股票市值排行榜
  左宗申:三口之家掌控16亿

  左宗申家族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宗申动力,拥有5207.9664万股,市值也达到16.24亿元,位居重庆富豪股票市值第二。其中,左宗申之女、年仅25岁的左颖为宗申动力实际控制人,持有宗申动力第一大股东宗申高速艇公司50%的股份,而宗申高速艇公司持有宗申动力24.39%的股份,这样左颖就间接持有宗申动力12.195%的股份。

  宗申动力昨天的收盘价为31.19元,总市值为66.59亿元,这样,左颖间接持有的股票市值达到8.12亿元(还不含她通过宗申产业集团间接持有的少量股份),已经超过了父亲左宗申和母亲袁德秀持有宗申动力的股票市值,他们分别约为6.49亿元和1.62亿元。

  由此,左颖成为重庆最年轻的亿万富豪,这在中国资本市场也不多见。按照胡润2006年女富豪排行榜,左颖8亿多元的身家可以排在第28位至34位之间。

  张松山:持股1年增值5亿

  中小企业板俗称批量造富机器,重庆惟一中小板上市企业——民企华邦制药也不例外。去年3月底,华邦制药还只有董事长张松山一位亿万富翁,当时第一大股东张松山拥有2081万股,市值为1.36亿元。随着华邦制药股价从6.52元涨到昨天的31.57元,张松山如今的身家达到6.56亿元。

  华邦制药总经理潘明欣拥有华邦制药1429万股,市值达到4.51亿元。杨维虎也是华邦制药元老之一,持有645.67万股,市值为2.04亿元。华邦制药还有数位准亿万富翁,黄维敏(8678万元)、黄维宽(8678万元)、李强(8307万元)、陈敏鑫(8307万元)、吴必忠(8077万元)等,他们离亿万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刘悉承家族:5亿市值富而不显

  同样以医药为主业创富的还有重庆刘悉承家族,他们在资本市场一向低调,近年来才出现在台前。刘悉承现为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担任海南海药董事长、ST渝万里董事长。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公司分别拥有ST渝万里2068.1587万股、海南海药4115.6897万股,按照昨日市价每股8.22元和9.14元,股票市值分别是1.7亿和3.7617亿,合计5.46亿元。

  神秘新富豪:跻身亿万阶层

  重庆第一高价股——重庆啤酒的第三大股东,名为合川市银源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非常打眼。最新公告显示,合川市银源商贸有限公司持有11540425股重庆啤酒,市值达5.99亿元。

  神秘民企重庆赛尼置业公司也成就了亿元股票财富梦想:2005年10月,以1055万元拍下ST冰熊1350万法人股,经过送股对价后,变成了1205.9997万股,占总股本9.42%,每股成本0.87元,如今ST冰熊收9.47元,市值1.142亿元,这些股票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流通。记者刘勇

  声音 控股富豪,纸上富贵?

  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承诺,像ST渝万里、迪马股份、宗申动力等多数上市公司大股东,均特别承诺的是36个月不进行减持,意味着他们很长时间不能变现。昨天,长江证券建新北路营业部分析师认为,控股的富豪不会轻易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因此,其中有很大的纸上富贵成分。

  “不但不会减,反而要增持。”宗申动力相关人士表示,正在酝酿的定向增发方案将使左宗申家族在上市公司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华邦制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松山也小试身手,拿出124.4万元现金,买入华邦制药流通股20万股,均价每股6.22元,这样,张松山持股数增加到2081万股。如今,这20万股为张松山账面赚取了507万元收益。为了达到进一步控股,华邦制药今年3月还专门对除实际控制人等外的全体股东进行要约收购,开出的价格先是10元,后来涨到14元,但是效果不理想。(记者刘勇)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