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扬帆”首次演出 激光打出“直辖”字样

来源:新华网/重庆晚报  2007-06-14 10:16:14
A+A- | 纠错
激光在水面打出“直辖”字样
市民在朝天门广场抢占有利位置
市民在留影

  13日晚8时36分至51分,朝天门广场灯海如潮。重庆市首个大型音乐灯光工程——“朝天扬帆”正式点亮,数万市民和游客在朝天门广场和南滨路夫归石段两地,欣赏了一场绚丽的动感夜景表演。

  8时30分,朝天门广场涌入了万余市民,南滨路的看灯市民更是超过了2万人。表演分3个章节。第一章节“大江豪情”,10声宏亮的钟声后,在气势如虹的三峡船工号子和深情的《红梅赞》音乐中,灯光演绎出重庆的人文特质,表现直辖十年辉煌成果;第二章节“拥抱世界”,奏响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风靡全球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喻意长江一泻千里汇入蔚蓝色的大海,昭示着重庆人冲出大江峡谷融入世界;第三章节“美好未来”,《卫城之声》、《红旗颂》的高亢旋律和豪迈音符,昭示重庆站在直辖十年新起点,开创新的未来。

  “朝天扬帆”的总控制室设在南滨路夫归石段的一间10平方米的简易房里。记者看到,房内最主要的设备有4套:2套灯光控制台和2套声音控制台。这些设备无线控制着分布在朝天门广场周围及南滨路上的128组灯具和2组音响。

  技术人员介绍,灯具包括62盏多彩灯、50盏“空中大炮”灯、9盏频闪灯、4盏空中玫瑰灯、3盏激光灯。各种灯射出什么颜色的光束,音响播放哪段音乐内容,都是事先通过人工调试设定好的。安装在渝中半岛三四十幢楼房的背景灯,也都由总控制室掌控,以达到与音乐灯光工程相得益彰。总控制室每晚至少需要3名监控人员值班。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每次灯光音乐表演完后,都将派人为所有灯具罩上罩子,防酸雨。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