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 中方严正交涉

来源:新华网  2007-06-14 08:22:18
A+A- | 纠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就所谓“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在美国落成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言论和行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悉,美国一个基金会组织日前搞了一个所谓“共产政权受害者纪念碑”落成仪式,美国领导人出席并在发表的讲话中指责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当今时代,要和平、求合作、促发展已成为世界潮流。各种社会制度不应相互排斥,而应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美国一些政治势力出于“冷战”思维和政治需要,挑动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对立,是逆时代潮流的行动,是不得人心的。

  秦刚说,中方对美方的言论和行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放弃“冷战”思维和以意识形态划线的错误做法,停止干涉别国内政,多做促进各国间平等对话与合作的事情,并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