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名食品充斥校园 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让人担忧

来源:烟台日报  2007-05-18 08:22:3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君 玉斌 记者 利明)为保障儿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不受侵害,连日来,蓬莱市质监局对市区学校内及周边的食品销售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学校周围的食品摊位和食品店检查时发现,一些奇名怪装的零食,如“恐龙蛋”、“香辣丝”、“拖肥椰子肉”等令人眼花缭乱。这些劣质小食品包装粗糙,由于密封不好,许多包装零食散发着一股怪味。

  据专业人士介绍:零食虽然味道鲜美,但营养成分单调,其中酸、甜、咸各种味道的强烈刺激,使一般饮食根本引不起孩子的食欲,长期下去,孩子营养缺乏严重。还有许多厂家为提高食品保质期,大量使用防腐剂和添加剂,严重影响孩子正常发育。为此,质监部门提醒家长和孩子,购买此类休闲食品应选择正规超市和商场,购买时更要看清包装上是否贴有“QS”标志。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