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坐汽车不看电视 美国一家人当起“原始人”

来源:扬子晚报   2007-05-12 15:28:03
A+A- | 纠错
一家人当起“原始人”

  日前,美国纽约市男子科林·比万决定和妻子米歇尔、两岁女儿伊莎贝拉进行为期一年的“家庭实验”,过一种不对环境带来任何影响的“原始生活”。在1年时间中,他们都决定不坐汽车、不乘电梯、不读报纸,不看电视,不吃通过汽车从数百公里外运来的食品蔬菜,他们甚至还决定不用卫生纸。从12日开始,他们将彻底告别电力。

  都市体验“原始生活”

  从表面上看起来,科林的家和其他美国家庭没啥两样,他们早晨一起吃面包、刷牙,然后将两岁女儿伊莎贝拉送往托儿所。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家不看报纸、不看电视,甚至不喝咖啡。在科林长达一年的“家庭实验”中,他们将尽量摈弃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包括不坐汽车、不乘电梯、不读报纸,不吃通过汽车从数百公里外运来的食品和蔬菜!总之,任何可能创造废料和废气的现代化设备,都在他们的排斥之列。

  据悉,在“家庭实验”期间,科林一家从来不买任何全新的东西,或任何带包装的东西,他们食用的食品都是在附近乡村土地上生长或制造出来的;他只在一个当地农夫集市上购买食品,并亲自为家人做面包。科林说:“美国人盘中的食物很多都是从1500英里外运输过来的,这些运输过程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此外,科林一家决定不开汽车,甚至绝不乘坐公交车。科林和妻子通常会使用一辆单脚滑行车。此外由于他们不乘电梯,所以他们每天都要爬很多级的楼梯。据悉,科林一家上厕所甚至都不用一张卫生纸。

  “环保”观念影响了朋友

  据科林称,这一“家庭实验”已经让他们和家人、朋友的关系变得更密切。科林说:“我们家庭的娱乐生活现在不包括看电视,我们只是玩字谜游戏或其他什么,这让我们家人和朋友的关系变得更密切。”科林称,这一“家庭实验”已经让他成功减肥9公斤。科林说:“我已经减肥9公斤,米歇尔也非常健康,每个看到她的人都说她看起来容光焕发。因为我们不看电视,这种生活还让我们的精神保持健康和自由的状态。”据科林称,他的朋友们都将他当成“可爱的疯子”,在他的影响下,一些朋友也开始变得环保起来。

  家中所有电器成了摆设 

  从12日开始,科林一家将彻底告别“电力时代”,在以后的实验中绝不用电,家中的电灯和电器将全成“摆设”。科林将举行一个派对,和朋友们庆祝一下。科林说:“当我们关掉断路开关的时候,我们将举办一个小型派对。”当被问科林一家是否会一直过这种“原始生活”时,科林说:“这只是一项实验而已,我并没有说我们的余生都将过这种生活。但这个实验将显示,我们完全能够依赖更少的东西而生活。” (西蓝)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