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为希土战机相撞丧生飞行员举行隆重国葬

来源:中新网  2006-06-03 08:19:07
A+A- | 纠错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希腊中文报纸《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当地时间5月30日,数千名希腊民众参加了在希腊克里特岛查尼亚大教堂举行的隆重国葬,为上周二在希腊和土耳其撞机空难中丧生的希腊空军上尉科斯塔斯送行和祈祷。

    同时出席该葬礼的还有希腊共和国总统卡洛斯-帕普利亚斯、外交部长多拉-巴科扬尼斯、国防部长万盖利斯-梅伊马拉基斯、希腊海陆空三军总参部上将、爱琴海事务部长帕弗里迪斯、最大反对党主席乔治-帕盼德里欧以及克里特岛当地官员等,根据希腊媒体报道,共近百名政要出席了这次国葬。

    由于科斯塔斯的遗体尚未找到,因此希腊空军方面在他生前服役的希腊克里特岛军用机场给其建立了一座纪念碑,里面放置了科斯塔斯生前戴过的头盔和穿过的夹克。在丧礼上,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给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希腊空军方面负责人在丧礼的悼词中称赞科斯塔斯是希腊空军中的典型代表,代表着正直、勇敢和献身的精神。

    据悉,克里特市政府决定把市政厅门前的一条马路的名称重新命名为他的名字,让全国人民永远怀念。

    希腊外交部长多拉-巴科扬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最主要考虑还是烈士家属的安置以及今后生活来源问题,要知道发生这种沉重的打击对任何一个家庭都是非常不公平的。希腊共产党总书记帕帕莉卡也在丧礼前发来唁电。

    在当天,该撞机事件的发生地喀帕苏斯岛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默哀仪式来纪念科斯塔斯。

    科斯塔斯全名Costas Iliakis(科斯塔斯-伊里亚基斯——音译),生于1971年。根据希腊媒体报道,科斯塔斯已婚,同时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初审:赛宗师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