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养170多只弃猫 猫粮药费一月五六千

来源:京华时报  2006-05-19 08:59:56
A+A- | 纠错

  前晚11点,西城后海龙头井街的丁世英老人家门铃响起,她开门后发现,门口只有一个纸箱,里面有3只毛茸茸的小狗。这是她本月第4次收到被遗弃在门前的小动物。

  由于收养流浪动物远近闻名,丁奶奶频频收到被遗弃的宠物,但随着收养的动物数目日益庞大,老人已不堪重负。

  昨天,记者走进丁家后发现,地上、桌上、床上都是猫,丁奶奶走到哪,总有一群猫在她的脚边蹭她的腿。已经78岁的丁奶奶说,家里现有170多只猫,有100多只是在媒体宣传后,被人直接放在家门口的,“最多的一次有10只小猫”。这些猫或有残疾,或有疾病,她的爱心让她无法漠视这些小生命,她家中的小动物越来越多。

  老人说,庞大的猫群成了沉重的负担,“每天猫粮就得几十斤,还得弄鱼、菜叶,病了还要照料它们。”一个月下来,猫粮和药费就要五六千元,而老人每月退休金只有一千多元,日常开销还要靠爱心人士资助。除了经济上的压力,老人的身体也吃不消,经常累得筋疲力尽,都走不动路,只有邻居过来帮忙,才能休息会儿。

  记者建议老人把小动物送往收容机构,但老人表示不放心,要亲自寻找收养者,“必须有家庭、房子、工作稳定,还得好脾气。否则最终还会遗弃这些小动物”。严格的标准让老人找不到足够的收养者。看着家中日益增多的小动物,老人越来越发愁。4月初,她在门口贴条告诉遗弃动物者:不要再把猫狗送来。但一月之内,她家还是多出了十几只猫。

  老人建议,现在各个小区都有人饲养一些流浪猫,政府或一些相关协会可以给这些小区提供物质或资金上的支持。“千万不要再送到我这来了!”(记者 柳志卿)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