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签约成为女篮历史上第二个加盟WNBA球员

来源:大众日报  2005-02-17 08:52:24
A+A- | 纠错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球队萨卡拉门托美国时间15日正式宣布,他们与中国女篮头号球星隋菲菲签约。隋菲菲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二个加盟WNBA的球员。

  君王队赶在西方节日情人节(14日)宣布他们已经决定与隋菲菲签约,并在星期二正式宣布。君王队上下对这一签约显得极其兴奋,教练兼总经理约翰·威森纳特说:“就名气而言,菲菲就是中国女篮的姚明。”君王队老板加文·马洛夫说:“去年与国王队到中国一行,让我们看到篮球在亚洲的受欢迎程度。(签约隋菲菲)对君王队是极好的机会,可以提高女篮在国际赛场上的名声,扩大WNBA球迷的范围。”

  君王队早在一年前就看上了隋菲菲,从君王队前锋、前北京首钢女篮外援沃克口中他们就得知隋菲菲的出色。“她控球技术一流,命中率高,对篮球的理解也相当出众,而且她非常容易相处。”

  教练和球员的赞扬让君王队下定决心力邀隋菲菲加盟,而且君王队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人才匮乏,不得不用大前锋或者后卫来顶替。威森纳特说:“我们缺乏射手已经不是秘密了,菲菲是小前锋,能快攻,能投篮,我们期待她早日成为我们中的一员。”隋菲菲将成为君王队重点培养的得分手,而且在队中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这将大大增加她成为主力队员的机会。

  君王队签约隋菲菲当然也无一例外地看上了中国的大市场。1996年,郑海霞签约洛杉矶火花队时就在中国掀起了一场WNBA的热潮。近几年,姚明等中国球员进入NBA也让NBA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国外联赛。

  隋菲菲签约之后,苗立杰也将很快加入君王队,双方正在就这一合同紧锣密鼓地进行商讨,估计很快就有结果。

  隋菲菲简介

  1979年1月29日,隋菲菲出生于山东青岛。

  1997年11月,她首次入选马跃南执教的国家女子篮球队,从此成为新一代女篮国手。1998年4月,她再次入选马跃南执教的国家女篮,并在当年12月举行的曼谷亚运会上取得银牌,这是她进入国家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奖牌。

  1999年11月首次入选宫鲁鸣执教的国家女篮,此后多次入选国家队。2000年,中国女篮无缘悉尼奥运会,但第二年却成为隋菲菲国际赛事最成功的一年。她先后参加了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在这一年的全运会上,隋菲菲代表八一队赢得冠军。

  2002年再次入选宫鲁鸣执教的国家队,9月参加了世界女篮锦标赛,获得第六名。一个月后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篮赢得冠军。

  8年时间里,隋菲菲率领八一队赢得4次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的冠军,3次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2004年,隋菲菲随中国女篮征战雅典奥运会,但战绩不佳,只获得第九名。不过,隋菲菲平均每场比赛贡献16分和6个篮板球,是中国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也为她获得君王队的青睐埋下伏笔。

  隋菲菲身高1米84,体重72公斤,最适合的位置是小前锋。君王队看上的正是她突出的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无论对隋菲菲还是君王队,这次合作都将是双方的一个新起点。

初审:孙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