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科技资金 莱山区解甲庄镇多渠道促进农业增收

来源:莱山区委宣传部  2004-05-20 06:56:4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丁新生 张俊海)政策扶持 科技支持 资金倾斜 完善社会保障 莱山区解甲庄镇多渠道促进农业增收

  莱山区解甲庄镇高度重视农业工作,把农业工作做为全镇三大工作主线之一。中央一号文件下发以来,解甲庄镇因地制宜,从政策、科技、资金和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对农业和农民给予支持和保护,形成了全社会都关心和支持“三农”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政策支持。解甲庄镇结合地区实际,紧紧抓住农业招商、农业项目区建设、农产品销售和发展优质高效畜牧养殖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拓宽引资渠道,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全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在人员配备上,全力向农业部门倾斜,农业口工作人员人数所占比重最大。通过技能培训,专业知识辅导等形式,提高农业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能力,做到人人都能独当一面。

  科技支持。解甲庄镇积极引导鼓励农业部门在基地建设、新技术引进推广方面与龙头企业的合作。把农技部门的人才、技术优势与龙头企业的资金、市场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推动了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普及。全镇目前已推广无公害西瓜1500亩,无公害樱桃2400亩。仅无公害技术一项,就可为农民年增收八百万元。

  资金支持。今年该镇投资20多万元购买了经济苗木3万株、绿化苗木2万株,全部无偿提供给农民,以此为契机促进全镇农业结构的调整。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采取补助、奖励等方式,鼓励有关单位和个人从事农业开发,形成了投资多元化体系。该镇还加快了建立完善农村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体系的步伐,为农民生活和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