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无证明办电”更便利 用电服务再升级

胶东在线 2022-08-16 15:20:34

  胶东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姜蕴恒 乔敏瑞 宋蕾)“我想给我家车库上块电表,但什么证件都没拿,能办理吗?”“您好,可以办理的。”8月15日,家住静海小区的任女士到开发园区供电中心营业厅咨询用电申请,电力工作人员当场指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刷脸”认证进行线上办理。

6b2f4a0c60018c247f2ac94b5ffad63

  自烟台市政府推行打造“无证明城市”以来,供电公司与各政府部门积极协同、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作用,打通政务数据贯通通道,实现了各类电子证照线上“刷脸”认证。目前,居民用户均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办电的方式进行用电报装,用户办电“不出门,家中办”成为了现实。

  此外,依托政企数据共享、搭载“烟台一手通”APP,烟台供电公司打造“无证明”“无填单”的极简办电模式,营业厅所有业务受理柜台均全部配备电子证照扫码设备,电力客户到营业厅办电无需携带任何实体证件,只需一部手机既可“亮码办电”,实现业务信息免填写、申请材料免提交,彻底杜绝了因为证件缺失、证件不齐而来回跑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办电效率与便利度。

  “谢谢你们帮我办理用电申请,明天我再去办理用水,这流程就算结束了!”“您使用‘网上国网’APP,就可以一次性办结水电气暖的相关业务。”“真的吗?这样我就不用再请假,这么热的天也省的我到处跑了!”窗明几净,宽敞整洁,在焕然一新的“共享营业厅”内,电力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用电申请的客户解了难。

e863e282c3358e15cb1d9e0431ecb94

  目前,“网上国网”APP推出公共服务一次就办好,水电气暖联办功能。用户在“网上国网”APP完成用电报装后,可在服务记录界面点击“水电网(气暖)联办”按钮,选择需要联办的水、气、暖业务,同步填写水电网(气暖)联办业务申请表。供电公司在收到用户联办需求后,将用户业务通过线下工单流转至水气暖公司,用户只需坐等相关单位联合勘查现场,真正实现了“一家申报”、“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办电更便捷、用电更舒心。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