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小区内建血液透析室,影响居民生活

胶东在线 2022-08-08 17:40:08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74475的网友留言投诉:建成西府小区内,建立了血液透析室,没有任何废物废液处理设备,废液都排到小区废水中了,未经小区居民同意,我想问这样的做法怎么过的环保审核?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回复:您好,楚凤二街2号建筑为建城西府小区规划的社区医疗服务用房。该建筑所在项目为建城西府小区,是经规划部门审批的社区医疗服务用房。该房屋产权归政府所有,由芝罘医院使用。为方便居民就医,该建筑一楼主要用于社区基本医疗,设置全科医疗科、口腔科、药房等,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二楼、三楼设置芝罘医院血液透析室。

  血液透析室产生的污水经专业设备处理,医疗废物由专业机构处置,不存在传染性和污染问题。血液透析室设计建设严格落实《医院污水处理设计规范》(CECS 07:2004)《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环发〔2003〕197号)等要求,芝罘医院委托烟台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装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水经过调节池均质、均量后,通过提升泵输送到一体化污水处理平台。一体化污水处理平台经过厌氧、好氧及沉淀消毒,处理达标后排放。审批前,医院委托山东同济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进行了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各项指标达到城市管网排放标准。同时,医疗废物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国卫医函〔2021〕238号)相关要求实行分类管理,并按照要求分类、收集,将医疗废物用一次性医疗废物专用包装袋封扎后,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集中处置。平时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定期邀请上级相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