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鲁东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胶东在线 2022-07-25 13:09:00

  鲁东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文学院师生

  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胶东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子健 王远茹)在鲁东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学校团委和文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鲁大基地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功申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
图一

  7月18日,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王晖讲话,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亦鸣作大会报告。

图片2
图片二
图片3
图片三

  “鲁大基地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指导老师张广村,学生代表王子健、王远茹受邀参加出征仪式并参加线下培训。活动培训环节,张广村作为往届优秀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内容包括团队简介、活动准备、活动开展、总结提升四个部分。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到偏远地区、乡村地区,让大学生在提普实践中得到有效锻炼和提升。力求做到让活动开展有意义,参与学生有提高。

图片4
图片四

  团队本次实践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助力语言文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地发挥了鲁东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中的作用,更好地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

  活动启动以后,团队成员将要做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进行普通话、规范汉字书写调研,了解乡村推普和规范汉字书写、书法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努力在实践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二是在严格遵循国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返乡开展推普政策宣讲、普通话推广、乡村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和书法培训、规范汉字书写及书法教育情况访谈等工作。实践地点涵盖沂蒙、胶东、鲁西南、鲁西北等广大乡村地区。团队成员将充满热情、深入基层、走访宣传,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推普工作。

图片5
图片五

  2022年鲁东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有5支团队成功申报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18年至今,全国已经有近3万名师生投身到推普社会实践服务当中来,本次活动将有来自全国六百多所高校的958支志愿服务团队,近万名学生在经过江苏师范大学短暂的培训后,奔赴31个省份的712个县的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通话推广活动,振兴乡村建设。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