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烟台市民健康保如何查询保单和办理理赔?

胶东在线 2022-05-09 11:13:37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59910的网友留言咨询:投保的2022年烟台139元的惠民保,请问在哪里查保单?如何办理理赔?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注“烟台市民健康保”微信公众号,按照需求可以自主查询参保信息。

  具体理赔流程:

  一、本地住院报销流程:本地联网结算已经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实现,参保人在烟台市住院,可以在医院窗口直接享受一站式结算,不需要个人垫付惠民保报销金额。

  二、异地住院报销流程:异地住院参保人出院后个人先行垫付市民健康保报销金额。市民健康保系统自动累计起付线,对于超过起付线应给予报销的参保人,客服会联系参保人到指定窗口处提交材料,等待审核报销。

  需提交的材料:理赔申请书(公众号服务中心下载并填写标*部分)、住院病历、医疗明细、发票原件、结算单原件(医院或医保盖印)、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中农工建四大行)。注:如未成年人或非被保险人本人申请,还需要提供监护人、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监护关系证明及授权书。

  三、市民健康保服务及资料收取窗口:目前因疫情防控,部分医院服务人员无法进驻,参保人可选择邮寄方式邮寄资料,待疫情稳定后可就近选择窗口受理。

  邮寄地址: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96号第一国际28楼平安养老险,王老师,0535-2157022 。谢谢!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