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焦点关注

天籁花园环境较差,建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胶东在线 2021-11-26 17:08:44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38328的网友留言投诉:莱山区天籁花园二期物业北京天鸿宝地物业公司烟台分公司拒不执行《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小区内有在建工程情况下要求业主全额缴纳物业费,拒不执行《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第十六条因建设单位分期开发、分批交付使用等原因,造成配套设施设备、道路通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予以减免,差额部分由建设单位补偿给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去物业咨询物业答复总公司不批准物业费减免,说等你们拖欠3年起诉你们。致使业主无法按照相关规定缴纳物业费,所居住小区环境差,楼旁深沟杂草丛生,建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小区内在建楼宇施工不断。望有关部门督物业公司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并管理好小区环境。

6188e5ed9f389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网友你好,依据《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第十六条因建设单位分期开发、分批交付使用等原因,造成配套设施设备、道路通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予以减免,差额部分由建设单位补偿给物业服务企业。”,因此,建议您咨询行业主管部门,确认该小区交付时,是否存在配套设施设备、道路通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相应标准的情形。如符合《办法》第十六条相关规定的情形,可根据职能部门认定结论与我局联系,我局将依法处理。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