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双节”人员流动频繁,学校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

胶东在线 2021-09-18 16:09:06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130948的网友留言咨询:烟台市福山区西关小学要求全体师生中秋国庆期间不得离烟,就想请问一下福山教育体育局,现在整个山东都没有疫情,而且国家反复强调防疫不能搞一刀切,你们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什么意思?如果省市下达了这样的文件,那么你们把文件公布出来不是更有说服力吗?

  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对此回复:尊敬的家长您好!感谢您对福山教育的关注,您提出的问题收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双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根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降低师生员工外出旅行感染风险,鼓励师生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开学校所在地。在16日莆田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的本土确诊129例中,14周岁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岁以下57人)。学校是孩子们高度聚集的场所,孩子的身体健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在学校里,一人不幸感染将波及众多师生家长,为保障全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好我区节后正常的教学秩序,区教体局始终将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首位,针对假期期间确实有必要离烟的学生,我们将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对学生的旅居史及乘坐交通工具等事项进行摸排,同时,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并根据实际情况上报指挥部。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