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山东5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落地烟台

胶东在线 2021-04-01 13:33:40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衣宝萱)3月30日起,山东省首批5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自在我市落地执行,我市全市范围内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驻烟军队医疗机构和参照执行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政策的民营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山东省首批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患者在以上医疗机构就诊可使用上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继2021年1月1日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类医用耗材落地我市后,本次省集中带量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在我市落地实施的中选产品涵盖5个品种,分别为:冠脉介入类快速交换扩张球囊、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一次性使用套管穿刺器、心脏起搏器(双腔),涉及1355个规格型号,皆为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竞争较为充分的高值医用耗材。5类高值医用耗材,竞价产品平均降幅82.59%,最高降幅95.6%。降价金额最大的产品是一种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由原来92418元降至4133.33元,单个产品降价88284.67元。

  集中带量采购是治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带量采购,可以实现价格大幅下降,显著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下一步,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跟进落实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确保各类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在我市按时、平稳落地,指导各相关医疗机构认真做好中选产品的配备使用,满足临床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