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养马岛大桥东海滩 赶点海鲜来下酒

胶东在线 2021-03-29 16:28:14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于丽)“十二、三,正晌干”,阴历十二、十三,正好是中午枯潮。大凡中午枯潮,退的潮都比较小,喜爱赶海的烟台人不放过小退潮的时机,带上装备出发了。

  乍暖还寒,在退潮后的养马岛大桥东海滩上,疏疏朗朗的市民们正忙着赶海。

  走下大桥,海滩上,五名青年格外显眼。他们来自河南,在牟平就业刚一个月。他们中的一员正用“吸虾器”吸着海怪,打算做今晚的下酒菜。看得准,下手稳,他们旁边的小桶已经装了小半桶海怪。负责捉虾的青年说:“前几天的话,两个小时,大概搞个大半桶没有问题。”一旁的另一名青年说,“我们不干活的时候搞一些,自己做着吃,闲着没事儿,喝点小酒。”还有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年青人,不时地捡只海怪抛向空中,引得海鸥们纷纷在他们身边盘旋,停留在低空,让人能近距离看到海鸥白白胖胖的躯体。

  “今儿东北风,潮不行”,一位经常赶海的阿姨说。海滩上挖蛤的阿姨们好像并不满意今天的“收成”。不过,就算今天“潮不行”,阿姨们挖的蛤足够吃一顿,尝尝鲜了。有位特别能挖蛤的大爷,挖了四五斤,一位阿姨说,“就算我们所有人加在一起,也赶不上他自己挖的。”

  在大桥底下,一些市民正刨着海蛎子,有的刨了一整桶,有的刨了一麻袋。

  赶海人中,有专业的也有非专业的。有些市民第一次来赶海,主要是来玩的,锻炼一下身体,顺便捡些“海货”。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