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进展情况

烟台发布 2021-01-15 15:53:01

  截至1月14日12时,救援最新进展情况如下:救援现场新增一支43人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指挥部共调集救援队伍11支、救援人员393名、各类机械设备70余台套参加事故救援,回风井井筒障碍物现已清理至距地面340米;布置4个钻孔进行施救,完成进尺分别为:1号钻孔(直径311毫米)382米、2号钻孔(直径219毫米)420米、3号钻孔(直径219毫米)397米、4号钻孔(直径711毫米)47米。

  目前,现场救援面临较大困难,一是障碍物堆积量大。井筒内的供风、供排水管路、供电和通信缆线以及梯子间设施脱落,相互搅在一起,还有矿车等堵塞在井筒中,初步探测堵塞厚度达7米,清障难度很大。二是人员清障施工难度大。受井筒内施工场地狭窄的限制,现场只能2-3人同时作业,且堵塞物中,金属物和非金属物混杂在一起,气焊切割有风险、难度大,制约工程进度。三是障物提升难度大。为确保清障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按照人与物不能混合提升的原则,提障时操作人员需撤离,导致障碍物提升循环周期长。四是钻孔工作存在困难,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岩层构造裂隙造成钻孔“卡钻”,施工难度大。钻孔与巷道贯通后,如涌水量大,易造成井下水位提高,给被困人员安全造成威胁。钻孔深度大、构造多,易出现偏差,实现与巷道准确贯通有不确定性。

  下一步,应急救援指挥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抓救援时间,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营救被困人员。指挥部将调集更多设备,安装一台用于提升障碍物的绞车,增添液压切割机,调集更多钻机,根据实时检测钻孔涌水量等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救援工作加速推进。(来源:烟台发布)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