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建议烟台着手规划发展电动汽车相关产业链

胶东在线 2021-01-15 16:14:02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7910的网友留言建议:以特斯拉、比亚迪为代表的电动车发展势头已不可阻挡,特斯拉上海的建设和销售如火如荼,苹果、谷歌、小米、华为造车也就是这3-5年左右的事儿,传统的烟台通用东岳实际在走下坡路了,将来只会更加恶化,在烟台的传统造车相关产业链,以及相应的就业税收也会受影响。我个人觉得特斯拉迟早要在中国建不止一个分厂,即使考虑到冬天电池衰减的原因,导致北方会推进的不如南方,但也是早晚的事儿。建议早点规划电动汽车产业链,(整车电池精密制造)最好是能像引进通用东岳那样,有朝一日把特斯拉北方工厂给拉来,带动电动车产业链,规划发展烟台新的增长点。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此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注。烟台市招商引资的职能在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详细工作请咨询市投资促进局。现就我们掌握的情况向您介绍一下。烟台市工业基础雄厚,汽车产业配套完善,目前已汇集了420多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构建起从研发设计到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电子电气系统、转向系统、发动系统等全产业链生产体系,配套服务能力达到100万-150万辆整车规模,能够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支持,同时,烟台拥有充足的汽车人才储备,每年能向汽车行业输送2万多名毕业生。近年来,烟台正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烟台长江新能源汽车项目、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宝雅·一汽吉林新能源汽车基地先后在烟台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及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等。特别是山东宝雅电动汽车研究院是山东省首家电动汽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也是首批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电动汽车企业,它的落户使烟台具备了电动汽车及电气核心零部件从造型设计到试验评价全流程的研发能力。烟台将继续引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扩大新能源汽车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