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烟台市灵活就业目录包括哪些 应该怎样办理

胶东在线 2020-01-22 08:44:24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97381的网友留言咨询:请公布一下烟台市灵活就业目录,怎样办理?我属于打零工,谁家有活到谁家干,什么活都干,不固定,自己交社保。

  烟台市芝罘区人社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芝罘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关注,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回答如下:根据《关于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发【2011】19号)文件规定,对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申报就业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人员主要包括:自营劳动者,如个体经营(不包括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网店经营、街头商贩、家庭就业人员等;自主就业者,如以个人身份从事职业活动的自由职业者,如自由撰稿人、非签约歌手和模特等;临时就业者,如非全时工、季节工、家庭小时工和其他类型的打零工者等。按照市人社局文件规定,灵活就业人员须向灵活就业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报灵活就业和社会保险补贴。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535-6606065。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