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威海户口在烟台办了异地就医 居民医保在哪缴

胶东在线 2019-12-31 10:28: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91238的网友留言咨询:威海的户口,定居在烟台在烟台办了异地就医,请问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是在烟台缴费还是威海缴费?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一、参保范围:烟台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具体指:(一)具有本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失业人员;(二)本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驻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三)由本市各级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

  个人缴费标准:2020年度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34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490元。各类学校(含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40元;其他未成年居民(以下统称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40元。未成年居民均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成年居民可根据经济条件和医疗保障需求,自愿选择缴费档次,享受相应档次的待遇。其中,特殊群体按二档缴费,其个人缴费部分统一由各级政府(管委)给予资助。特殊群体具体由当地民政、残联等部门负责与医保经办机构统一办理参保登记,税务机关进行征收。已缴纳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在进入医疗保险年度后不办理退费。参保缴费期: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下一年度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