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热点调查

夜查化工危化品!烟台拉开全市安全整治大幕

胶东在线 2019-12-24 16:45:52
dsc_0392

dsc_0436

  胶东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为督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第一时间科学应对突发状况,快速有效进行应急处置,自12月17日夜间开始,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和专家,分十个行动小组,在全市开展化工和危化品企业集中突击夜查行动,拉开了全市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序幕。

  此次夜查行动是针对近年来全国各地多起危化品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在夜间的特点而开展,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和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经营企业。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企业、不打招呼,从检查范围内的360多家企业随机抽取,直奔企业生产一线。检查的重点是企业领导干部到岗带班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带班领导和夜间调度是否存在违章指挥情况、员工是否存在违反劳动纪律和工艺操作规程情况、“两重点一重大”场所和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岗位操作人员现场处置方案掌握情况等,还将根据企业实际,现场拉动企业消防队,启动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dsc_0444

dsc_0473

  12月18日21时许,孙树福局长带队的夜查行动第一小组来到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动万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执勤力量,查看人员执勤备勤、装备器材随行等情况。随机抽查山东岩海建设资源有限公司和林德气体(烟台)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到企业总控室查看带班值班制度及落实情况,到生产车间查看有无“三违”现象、岗位操作人员现场处置方案掌握、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情况,随行专家到企业“两重点一重大”场所和关键装置、重点部位,查看工艺操作规程执行、自控系统运行情况和连锁信号、泄漏报警是否处于正常投用状态等。现场发现问题和隐患11项,移交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依法办理。

  截至目前,已有4个检查小组相继开展夜查行动,共检查企业12家,发现问题和隐患47项,全部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此次夜查行动还将持续一周时间,抽查企业至少达到30家。同时,全市其他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也将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