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瘫痪老人的每年免费体检是怎样进行的

胶东在线 2019-12-19 08:35:21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87885的网友留言投诉:我属于福利莱社区的,肢体一侧瘫痪出不了门,像这种情况的居民: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你们是怎么提供服务?就是到年底了,三番五次的打个电话问问吃什么药?血压多少?血糖多少?做个记录上报一下完事吗?我从得病到现在十一年了,社区医院就上门检查了一次,试问一下这叫什么惠民政策?

  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对此回复:您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减盐防控高血压综合干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2019年新增: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项目。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山东2017版)》要求,辖区居民可以通过采用电话、门诊、家庭等多种形式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对已建立居民档案定期复核更新维护。

  重点人群(6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对于现在或过去曾经患过的某种疾病,包括建档时还未治愈的慢性病或某些反复发作的疾病,请将实际情况告知服务站做好登记。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19年5月份-10月中旬,进行五个半月的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通过打电话、发通知、小区广播等广泛的宣传方式,组织老年人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查体。对于身体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查体期间电话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或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上门查体服务。感谢您对我们的监督、关注,具体公共卫生问题请咨询5130156。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