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大数据局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有哪些措施

胶东在线 2019-12-13 13:50:08

  胶东在线消息  大数据局规划发展和产业推进科科长周汝宝,在民声访谈中对市民关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措施进行了解答。

  周汝宝介绍,目前,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全市各类大数据产业园区11个,入驻企业总数112家,大数据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达78.93亿元。近期,大数据局组织申报了2019年度山东省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经过专家评审,我市两家数字园区被列入省级试点,获得政策支持,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大数据局将以园区试点为工作抓手,做好园区发展和产业培育。

  下一步,将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同时,开展市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有关工作,打造优良园区载体,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充分利用烟台资源优势,结合烟台产业特点,以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城市未来竞争新优势为出发点,全力推动大数据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烟台丰富的农渔业资源、扎实的工业基础优势、良好的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智慧农业、智慧海洋、高端制造业以及智慧旅游等领域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带动全市各领域的智慧化升级。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