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热点调查

桦林彩云城怎么了?被指忽悠业主买车位引不满

胶东在线 2019-12-10 15:52:14
桦林彩云城被疑忽悠业主买车位引不满

  胶东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辛中欣)最近烟台市芝罘区桦林彩云城的众多业主很愤怒。买房时被告知小区车位配比1:1.2,地上无停车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业主不得不以10万元一个的价格购买车位,每年还得缴400多元的车位管理费。然而,地下车位基本售罄后,让业主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小区开发了地上停车位,且每个车位年费仅有600元。众多业主感觉受到了欺骗。

  业主投诉:桦林置业涉嫌欺骗

  “买房时告诉车位只售不租,我只能10万块买个车位,买了车位一年,车位交付不了,下雨天回家还得淋雨,这也就罢了,最气人的是当初说没有地上停车位,现在不光有,而且一个车位一年才600块。早知如此,我们又何必花10万买个车位,还得月月缴管理费呢?”

  “如果地下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有没有相关证明?同样桦林置业开发的小区,位置差不多,桦林颐和苑车位售价6.8万一个,凭什么彩云城卖10万?我们交了10万块钱,为什么没有发票?说好的买车位,协议为什么变成了租赁,而且租赁期只有20年?”……12月7日上午,在位于魁玉路的桦林彩云城售楼中心,上百名业主气愤地向桦林置业抛出一个个问题。

  “当初忽悠我们车位只卖不租,没办法只能买了,当初说没有地上车位,现在有了而且租赁费一年才600,大体一算,购买车位费加上管理费,比租车位贵太多了!”有业主向记者出示了当初与售楼处的聊天记录,愤怒表示:“桦林置业这不是明晃晃的欺骗吗?”

  记者看到,桦林置业曾在答复业主咨询时明确表示:“没有地上车位,都是人车分流。”

  相关部门:车位配比不符规定

  此前在胶东在线“网上民声”,业主们已针对车位配比、欺骗消费等问题向多个部门进行了投诉,业主们对答复显然并不满意。

  其中关于车位配比,12月4日市住建局在答复中称,“国家对车位配比虽然有规定,但最高也不过1:1;希望你跟物业协商解决。 ”

  12月5日,业主在追问中透露,桦林彩云城很多栋的建设与规划不符,整个刘邓B1地块已建设完成12栋楼(4号66户、5号66户、10号66户、11号66户、12号66户、17号88户、18号66户、22号54户、23号66户、24号100户、29号224户、30号224户,共计1152户),目前刘邓B1地块销售地下车位时,宣传称总共160多个地下车位。

  12月6日,市住建局答复称“已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开发商承诺尽快整理方案,解决车位问题。”

  关于欺骗消费,芝罘区市场监管局12月6日在网上民声答复中表示,已“责令桦林集团限期整改,下周给予业主一个合理的解决,请业主们耐心等待。”

  桦林置业:拒不承认,拒绝采访

  12月7日,业主们在彩云城售楼中心提出,桦林须向全体业主公示整个彩云城所有的车位规划,车位性质,出售及租赁方案及价格以及交付时间。大部分购买车位的业主表示,桦林置业须给予业主退还地下车位的权利和自由。

  业主的种种质疑是否属实?针对业主的诉求,桦林置业将如何答复和解决?12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欲采访桦林置业销售经理徐飞,徐飞否认了业主们的质疑,表示“不属实”,便回到办公室,关上门,拒绝了记者采访。

  烟台小光律师事务所主任苗青生认为,业主们首先要确定,买房时地下车位是否包含在公摊面积中,如包含在内,则属于重复出售,可以要求退车位。

  另外,车位产权复杂,分开发商、国家、业主三种性质。地下产权车位,是开发商为业主提供服务的一种公共配套建筑,产权归开发商所有,可售可租;但现实生活中,部分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强行规定小区地下车位“只卖不租”,这是不合法的。

  苗律师表示,对于地上停车管理费,应当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业主们可以以业委会的名义向物业公司索要。

  桦林彩云城地下车位之争将如何解决?相关部门有何说法?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