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市3万多名考生进行模拟考“练兵”

YMG 2019-12-04 16:22:19

  山东2020年实行第一次新高考。11月30日-12月3日进行山东省首次模拟考,烟台共有3.2万多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模拟考。

  新高考到底怎么考?为了让考生做到心中有数,11月30日开始到12月3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一次全省模拟高考。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模拟统考时间安排,11月30日-12月3日四天时间两天进行夏季高考模拟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形式和时间上与以往高考有较大变化。后两天进行等级考模拟考试。

  记者从多个考点了解到,此次模拟考完全按照高考标准,考场编排完全按照高考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进场前要经过两次安检,整个流程与正式高考完全一致。

  为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实施,届时还将组织考生进行模拟志愿填报。全省统一模拟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12月下旬可查询,并根据个人模拟考成绩,进行2020年夏季高考模拟志愿填报。2020年夏考采用“专业+学校”志愿填报,由于专业在前,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先从专业角度选择高校并填报。

  以往,高三学生高考前会组织三次模拟考试,简称一模二模三模,一模是三月进行,二模五月进行,三模只发试题不组织统一考,由各校自己安排。高三老师普遍表示,此次模拟高考的意义更多地在于试验流程,体验志愿填报、录取方式,至于考生的分数和位次,不必太过纠结,一定不要被模拟考打乱复习节奏。(YMG记者 李京兰)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