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电动自行车挂牌全面启动 有效解决保险难题

烟台时刻 2019-12-02 20:45:31

  烟台时刻12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跃骞 李俊锋)今天,烟台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全面启动,挂牌后的电动自行车有效解决了交通事故无保险的难题,赢得市民点赞。

  在莱山区交警四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受理点,市民袁美娜早早就来到这里,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在完成了相关手续后,民警为她挂上了莱山区首张电动自行车牌“006001”。挂上车牌后,袁女士第一时间就给车辆买上了保险。袁美娜告诉记者:“以前就想着办,没牌办不了。现在好了,有个小毛病小刮擦有个保证。”

tim图片20191201202129

  据近年来数千起交通事故数据统计发现: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中,一半以上与电动二轮车相关,但由于电动二轮车缺乏保险保障,赔付一直是一个难题。本次挂牌工作的启动,符合挂牌条件的电动二轮车都可以购买相应的保险,也让车主多了份保障。

  市民相利江说:“我觉得对老百姓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一个是对自己的人身有保证,安全。再是对自己的财物也有个保障。我觉得挺好的,这是国家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

tim图片20191201202301

  据介绍,电动自行车挂牌分正式牌照和临时牌照,对于获得3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和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于不符合上述类型的电动二轮车,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年底。两种牌照都可以购买相应保险。

  市交警支队第四大队车管所民警谷加生介绍:“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时间是从今日开始到2020年的5月31号为止。从6月1号开始,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和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车停止挂牌。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继续挂。从2020年的6月1号开始,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禁止上路行驶。”

tim图片20191201202358

  为方便群众办理,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登录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自助申请号牌,实现在线申请,足不出户办理车牌。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