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本月起 烟台所有接种门诊实现“无现金”支付

胶东在线 2019-11-21 16:25:59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陈鹏 冯雪英)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烟台市疾控中心从细微入手,积极将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惠民”实际行动,推动全市13个县市区180家预防接种门诊启动预防接种移动支付项目。今后,在接种门诊接种自费疫苗时,家长可自由选择电子支付或传统支付方式,方便、快捷、不用找零。

  年初,市疾控中心接到群众反应,接种自费疫苗门诊只能现金支付,十分不方便。经调查,全市仅78处门诊除现金支付,同时提供非现金支付渠道,其余102处门诊只能现金支付,若家长没有现金,就无法缴费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着手想办法解决问题,主动联系网络技术公司,开发了“烟台市预防接种移动支付项目”,并争取零手续费、零安装费、零设备费用等优惠政策,减轻了基层负担。市卫生健康委将“烟台市预防接种移动支付项目”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每月调度工作进展,有力保障了移动支付项目的顺利开展。该项目5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完成调研、资料审核、项目培训等工作,102处门诊完成软件安装,78处门诊实现优化升级,电子支付软件与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端口的对接,在全省首家实现地市级为单位预防接种移动支付全覆盖。

  预防接种移动支付项目是预防接种信息化功能外延发展的一项尝试。将移动支付功能嵌入预防接种客户端软件,进一步优化了收费疫苗支付管理流程,便利家长支付的同时核对苗、账、货款,减轻了门诊负担。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