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网友提出关于养马岛旅游开发的四点建议

胶东在线 2019-11-21 08:38:57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8374的网友留言,围绕养马岛的旅游开发提出四点建议。网友说:夏威夷很远,养马岛很近。

  一、旅游项目:大力搞好渔家乐、养马岛民宿,要留得住旅客,明码实价、安排好一条龙游览时间表----第一天岛上游览各风景区,各个景区门票票价都标记好;第二天乘船游览后海1小时以及价目表、海滩赶小海1小时、渔港码头逛海鲜市场1小时、垂钓1小时(出租钓具),值得一提的是解决好东沙滩海水浴场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开发好海水浴场!游泳、饮食(不要净是些外地人烤铁板鱿鱼、烤面筋、鸡蛋灌饼)、休憩、冲澡等服务设施。第三天旅游大市场纪念品(大海螺做的小螺号、扇贝壳做的北极星石英钟、海贝壳各种工艺品、防腐玻璃瓶里装的各类海洋生物)等,再就是干鲜海产品扇贝丁、沙丁鱼干、海米干、烤大虾等等(一定要货真价实、杜绝高价伪劣),再就是新鲜海产品速冻顺丰包邮(可以设立几个顺丰、圆通快递包装点),泡沫箱加冰块速运海鲜两天到达。好处是:1、带动本地海产品营销,2、增加了从业人员,3、带来一定的税收。

  二、饮食、住宿:大力开发岛内渔家乐,让游客吃好喝好,海鲜价目要合理,标记投诉电话。不能学青岛大虾事件,咱们岛上渔家乐去年也曾出现宰客现象。岛上渔家乐价位可以参考城里饮食价格稍微上浮5%-10% 。岛内宾馆有些破败不堪的,重新修整,给游客好的晚上休憩环境。

  三、交通:岛外设立换乘中心,大桥南端红绿灯西南角的虾池可以设立大型旅游客车停车场,游客换乘岛内区间车进岛。岛上设立小蓝车、小黄车等公共自行车资源。

  四、软环境:岛内服务人员持上岗证,态度要亲切,不能对游客大吼大叫甚至谩骂殴打,这会带来一传十、十传遍的几何爆炸效应,最终导致无人来岛。上述建议,供你们参考。

  对该热线网友的建议,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回复:感谢您对养马岛旅游发展的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养马岛旅游开发的几点建议已收悉,您的建议对我们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现答复如下:

  今年4月,市委张术平书记在养马岛召开现场会议,提出了将养马岛打造为“生态旅游岛”的目标定位,围绕这一定位,牟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足履行好生态旅游岛建设的文旅责任,理清思路,精准发力,有效推进了养马岛的转型提升。先后专题召开了养马岛经营业户文明旅游培训会议,对20多名护海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提升旅游服务人员素质。组织市场监督、派出所、文旅局等部门对养马岛渔家乐、餐饮服务业经营业户和单位联合大检查,机关干部节日期间全部上岗,维持旅游秩序,确保旺季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完善了岛内旅游标识导览系统,完成了环岛沿线换乘点站牌、养马岛导览和标识系统提升,按照4A景区标准新设导览图3处、标识牌24处、站点站牌10处。在交通提升方面,我们已在天马广场建设旅游换乘中心一处,投放30部、14座电动岛内环游车辆,观光车单日最高运营130个班次。对于民宿、旅游商品等旅游承载力建设的内容,我们通过“牟平旅游名片”和“牟平好礼”评选等活动,评选出了42张牟平旅游名片,挖掘打造了一系列精品民宿和旅游商品,有效地提升了养马岛旅游承载力。

  目前,养马岛概念性规划已经出台,详细规划正在论证。按照新的规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养马岛民宿、旅游商品和相关游乐设施的改造和提升力度。同时,我们还将规划建设新的旅游集散中心,提升养马岛的旅游体验度。接待人员素质提升问题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提升养马岛旅游品质的关键来抓,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有效提升服务人员服务品质和素质,擦亮养马岛“生态旅游岛”的品牌,让生态旅游岛真正成为游客心中的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