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月度通报

网上民声10月通报:网友留言6920条 99.03%已答复

胶东在线 2019-11-15 16:17:14

  相关链接:10月6区网上民声留言2540条 回复率99.57%

  10月份,“网上民声”平台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6920条,截止到11月8日下午统计时,已完成回复6853条,未回复67条,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9.03%。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5959条。因十一长假期间的留言较少,本月网友留言和跟帖均比上月有所减少。

  在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中,绝大部分部门都能及时解答解决网友提问,100%完成答复的有140个,回复率不达标的有16个,其中不足98%的有12个,零答复的有4个,另有34个没有收到网友留言。市住建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芝罘区卫健局等部门的答复情况不够理想。

  本月,烟台银行嘉宾做客民声直播间,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基本账户开立、房贷政策、银行账户安全、网点分布与服务等企业和个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具体情况如下:(文后附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回复率排行榜)

  回复率不到98%的部门有:

10月不到98

  回复率为0的部门有:

10月0

  烟台市六区综合情况如下:

10月六区

  在所有留言中,问题反映类留言有3738条,咨询类留言有2240条,建议类留言有703条,反馈类留言有239条。其中,热点问题分别有以下内容:

  投诉类问题中,教育行业最热点的包括青华中学克扣奖金,师德考核,鲁大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大窑中心小学考核,蓬莱期中抽考,海阳市直中学教师管理,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拖欠工资,莱山农村素质教育,牟平一中补课,福山教师工资改革;韦博国际英语、童学天下突然倒闭,好运教育科技公司欺骗学员,王后雄教育违规办学。房地产行业仍有很多热门投诉,包括惠安小区业主对天福物业不满,康和新城连涨停车费,富邦逅海小镇开发商物业欺压业主,滨河花苑烂尾迟迟无进展,安德利花园非法占道设收费岗亭,紫微台恒天物业收费高,金地格林交房和物业管理投诉,容大东海岸天睦物业收费和保安服务投诉,山语城的工程验收、交房问题。供热问题大量增多,其中较为突出的包括万科御龙山回迁房供暖困难,中海国际社区突然不能供暖,容大东海岸欠热企配套费,中铁逸都收赠送面积配套费。另外,对凤凰台三街“大修工程”不满意, 曼蒂菲儿婚纱摄影突然倒闭,驾校跨区经营及乱收费,幸福振华广场到新世界北门违规摆摊,林语逸景小区旁小学施工噪音,三中塑胶操场异味等问题也备受关注。

  咨询类热点问题有:女教师退休政策,2020年政治中考,课后服务规定,退役军人乘坐公交优惠政策,国有土地开发补偿, 2020年医保费缴纳政策,城中村改造,公交线路优化进展,交通学法积分抵扣,18米铰接公交车上下车顺序。

  建议类热点问题有:烟台南站扩建,解决养狗为患问题,黄务立交桥以南区域到莱山区高新区的公交太少,表扬7路公交驾驶员柳大志服务好,芝罘中学拥堵解决,77路车间隔时间,交运乘车卡相互不交融,快速路(高架桥)设计构想,烟台发展需要每个人的脚踏实地和力争上游,全市出行互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