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民声调查

征意见!烟台两处交叉口优化方案出炉

烟台交警 2019-10-29 16:33:58

  为进一步深度挖潜优化交通组织,为群众提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烟台市交警部门围绕疏堵保畅中心工作,成立专班,按照“一点一案”的原则,对路口、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逐一发布优化方案,并开通民意直通车,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港城西大街-青年南路交叉口

  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港城西大街-青年南路交叉口是芝罘区南部进出城重要交通控制点,周边有烟台三中南部校区、黄务中学、官庄小学。受市民上下班和学生上下学影响,路口呈现明显的潮汐车流现象,早高峰7时40分西进口经常压车至三和路口,晚高峰17时45分东进口车辆排队至黄务立交桥,南进口车辆溢出通姜路口,平峰期东西方向大货车占比较高

  

  

  

  

交通管理措施

  1大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确需通行的大货车需办理通行证。

  2小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东口、西口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南口、北口高峰期(7:00—8:30,16:30—18:30)禁止通行,其他时段区分单双号通行。10月1日后,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小货车不限行;非新能源号牌的轻型、微型封闭或厢式载货汽车,除交通高峰期外,不限制通行路段;其他类小型货运汽车,除交通高峰期外,东口、西口全天禁止通行,南口、北口不限制通行。

  3摩托车通行管理规定

  南口、北口禁止悬挂芝罘区及军、警号牌以外的各类摩托车通行,禁止悬挂芝罘区号牌的三轮摩托车通行;东口禁止悬挂军、警号牌以外的各类摩托车通行。

  

  

  

  

  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1、细化信号配时方案

  早晚高峰期,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多为进出城过境交通流,南北方向接送学生上下学车流占比较高,加重南北方向拥堵。根据不同时间段交通流不同运行特点,我们在早晚高峰期分别配置3套不同信号放行方案。

  7:00-7:25(烟台三中上学高峰流,南口压车,增加南口绿信比)

  7:25-7:55(官庄小学上学高峰流,北口压车,增加北口绿信比)

  7:55-9:00(大货车允许通行,南口左转流量和东西流量增加)

  16:30-17:30(官庄小学放学,保障北口通行时间)

  17:30-18:35(三中分校放学,南口压力较大,增加南口绿信比)

  18:35-19:05(东西流量有所下降,大货车允许通行,南口压力较大,减少东西时间)

  2、增加进口车道数

  

通过实行路口护栏偏移和压缩非机动车道宽度,增加进口道车道数,东西进口车道由路段3车道变成路口5车道: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右转;南进口由路段3车道变成路口5车道: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右;北进口由路段3车道变成路口5车道:左转-左转-直行-直行-右转。

  3、设置左转待行区

  结合路口现有条件,在不影响其他交通流通行情况下,在四个进口施划左转待行区,提高信号周期内通过路口交通流量。

  

  港城西大街-魁玉南路交叉口

  

  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港城西大街-魁玉南路是芝罘区南部区域的重要路口,周边多为住宅区、学校等交通产生点和吸引点,高峰时段,路段交通呈现流量大,密度大特性,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在低峰与平峰时段,交通流量较为稳定。港城西大街为城区东西主干道,路口东西方向流量远远大于南北方向。交警支队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时空资源,优化路口交通组织方式,最大化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交通流量分析

  港城西大街-魁玉南路路口24小时流量变化折线图

  图中可以看出,港城西大街-魁玉南路路口南进口和北进口在7时至8时达到最大值,分别为233pcu/h和为575pcu/h;东进口在早高峰7时至8时流量最大,为1602pcu/h,晚高峰在17时至18时流量最大,为1612pcu/h;西进口在早高峰8时至9时流量最大,为1725pcu/h,晚高峰在17时至18时流量最大,为1224pcu/h。

  交通管理措施

  1、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港城西大街在早高峰(7时至8时30分)和晚高峰(16时30分至18时30分)禁行重中型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魁玉南路全天24小时禁行大型货运车辆。全路段禁止拖拉机通行。

  2、限速规定

  魁玉南路限速60km/h,港城西大街限速70km/h。

  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1、科学控制策略,提高整体效能

  早晚高峰采用缓进快出的整体控制策略。在早晚高峰时段,该路口与上游港城西大街-青年南路路口、下游港城西大街-化工路路口各个节点采用“严控进城节点,快疏出城通道”的控制策略,实时、合理、有效的加快市区内交通拥堵疏散速度,减少拥堵持续时间。

  早高峰(7时至9时)

  白平峰期(6时至7时、9时至16时30分)

  晚高峰(16时30分至19时)

  晚平峰(19时至次日6时)

  2、因地制宜,设置大货车禁行路段

  魁玉南路南段道路设计为观光路,附近居民区多,弯道较多,大货车通行有较大安全隐患。通过在该路段设置货车禁行标志,24小时禁止大货车通行,维护了良好通行秩序。

  3、合理交叉口渠化,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在交叉口4个方向分别增设右转专用道,并通过交通岛进行分割,减少各向车流干扰,增加直行待行空间。目前本路口共设置分道指示标志4面,道路指示标志4面,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与行人过街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