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网络贷款诈骗高发 烟台开发区警方发布防范提示

胶东在线 2019-10-08 15:05:17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振丰)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近期,烟台开发区的网络贷款诈骗案件频频高发,受害人以22-35岁左右的青年人居多。

  据烟台开发区民警介绍,近日,烟台开发区市民陈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网络贷款公司的客服电话,陈某想着自己确实有点“手头紧”,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陈某加了微信后,这家网络贷款公司介绍了平台贷款流程,并一再强调平台贷款秒审核,放款快,只是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拿到钱款。陈某觉得花点手续费也没事,能快速办下来就好了,于是提出想要贷款40000元。

  接着对方发来了一个贷款平台APP的链接,下载了APP后,对方告诉陈某怕其还款能力不足,需要陈某缴纳百分之十的保证金也就是4000元钱,陈某没有多想,就通过微信将4000元转给了对方。之后陈某就开始按照客服的要求在APP进行注册,此时对方却告诉陈某需要再交风险担保金12000元,于是陈某又乖乖的给对方转了12000元,操作完毕后,陈某以为贷款十拿九稳,却没想到客服再次发来消息,称他银行流水不足,暂无法出款,需刷流水才能进账为由,让他继续转账。于是,陈某又转账3000元。两天后,陈某登录平台发现并没有收到贷款,客服也联系不上,才发现被骗,此时陈某已经给对方转了19000元钱。

  骗子的主要两种诈骗手段是:一、贷前收费贷前先收费,“先交几百元手续费,然后立马下款几万”,相信大多数借款人在面对此种诱惑时都是“就差一步就能贷到钱”的心态。骗子正是看透了借款人的这种心理,进而大肆玩套路。二、不断收费“手续费”、“材料费”、“打款到指定卡验证还贷能力”等费用,骗子编造各种理由让贷款人进行打款,却迟迟不去兑现“马上到账”的承诺,令受害人不但没有成功贷款反而将自己的钱都送入了骗骗子的口袋。

  烟台开发区民警提醒市民,对此类诈骗,关键在于防骗意识要提高。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旗帜的贷款信息,要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需要申请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或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和保险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资金时,要特别警惕。大学生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可能经济上比较紧张,容易产生贷款的想法,因此更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民警劝诫同学们贷款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寻找正规机构进行贷款。骗子的诈骗手法很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家只要做到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不盲从,就不会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